上海 社會面清零

上海宣布全市16區「社會面清零」 報告:4月汽車銷量同步清零!

投資

廣告

上海宣布成功清零?今日(5月17日)召開的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表示,上海全市16區已經實現社會面清零!不過,全市防疫卻可能換來經濟損失,有汽車行業報告反映,4月份上海汽車銷量正式歸「0」!

上海 社會面清零
(圖片來源:中新社)

上海衛健委:完成社會面清零

上海市衛健委宣布,昨日(5月16日)上海市新增77宗本土確診病例,以及746宗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77宗本土確診個案中,有31宗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46宗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至於746宗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

綜合媒體分析,上海市的「社會面清零」,基本指所有新增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同在隔離管控場所發現,意味在社會面上沒有出現陽性感染者。

上海市衛健委指出,截至5月17日,上海市已累計排查當地密切接觸者逾90.2萬人,全數已落實管控。又重申,目前上海市16區已經實現社會面清零。

上海 社會面清零
(圖片來源:unsplash@ly0ns)

上海汽車銷售清零

話雖如此,上海市「清零」代價可能要在經濟層面中反映出來。

原因是上海市汽車銷售行業協會網站最新報告表示,在全市清零政策下,上海汽車經銷商近乎全面停業,單計4月,上海汽車實際銷量基本「清零」,拖累今年首4個月新車銷量大跌47%。

上海市汽車銷售行業協會報告亦總結了在疫情下,上海市汽車行業的現象:

  • 企業全部進入了疫情封控階段,無法正常營業的期限超過預期。
  • 各店在閉店期間堅持用線上宣傳的方式進行營銷,以獲取一定量的訂單,這種意向性的訂單主要體現在BBA和豐田等熱銷車系,以及一部分以線上銷售模式為主的新能源品牌。表明儘管在市場儘管處在封控期,但消費的需求還是存在的。
  • 閉店後使大部分經銷商庫存面臨著先期進貨後的庫存壓力,財務成本的陡然增高。
  • 閉店期間,汽車經銷商的銷管財三項費用一個都不會少,其中,特別為了穩定銷售和售後的基本人員隊伍,大部分經銷商的員工薪資並未在沒有業績的情況下減少投入,經銷商的閉店期間的運維成本仍然高企,更有經銷商的資金鏈出現了斷裂的風險。
上海 社會面清零
(圖片來源:unsplash@blueskin)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blueskin、unsplash@ly0ns、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