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 酒吧

世界盃經濟|帶旺本港酒吧錄7億元生意額 較2018世盃少30%

投資

廣告

世界盃2022曲終人散,全球觀眾見證阿根廷贏得冠軍。球王美斯在卡塔爾主場館捧起大力神盃,這是美斯參與最後一屆世界盃,不少球迷均感動流淚。阿根廷200萬名群眾上街慶賀,畢竟阿根廷上一次奪冠,已是1986年由馬勒當拿帶領時奪得。

本港酒吧生意額7億元

在本港,雖然不少世界盃賽事在晚上較後時段舉行,依然吸引球迷到酒吧觀看直播賽事。

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表示,受惠政府防疫政策放寬及世界盃氣氛帶動,今屆酒吧業界的生意額較疫前增長約20%,生意總額約為7億港元,但較上屆世界盃的生意總額下跌30%。

此外,酒吧業界的世界盃期間生意較疫情前好轉,比疫情前上升約20%生意額。他指出,酒吧業界今屆世界盃的生意總額約7億港元,但與上屆世界盃的生意總額比較,則下跌30%。

據資料顯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酒吧業界生意總額約10億港元。

世界盃2022 酒吧
(圖片來源:香港酒吧業協會提供)

疫情改變飲酒模式

錢雋永補充,疫情改變市民生活習慣。 消費力明顯疫情後有所削弱,大不如前。

雖然業界逢周五、六及日主要假日賽事的場次較旺場,惟客人消費力與往屆同時段相比,下跌約10%。平日周一至四凌晨12時後的賽事,與往屆世界盃比較,今屆來酒吧消費的客人數量同有所減少,故今屆不少業界人士稱不會在四強賽事加收費用。

世界盃2022 酒吧
(圖片來源:香港酒吧業協會提供)

文青區酒吧生意額上升

位處於銅鑼灣、尖沙區等商業區的酒吧,與荃灣及元朗等文青區酒吧的生意額相比,商業區的酒吧入座率平均只有約70%,較文青區酒吧平均達90%至100%的入座率有明顯差距。

錢雋永表示以往世界盃部分生意額,特別商業區酒吧,主力來自海外或國內遊客,但今屆入境防疫政策至日前才有進一步放寬,導致業界生意額有明顯影響。

憧憬通關增消費

隨著通關機會大增,內地及香港的防疫政策逐漸拆牆鬆綁。錢雋永預料愈來愈多旅客會訪港旅遊,香港酒吧業協會未來會繼續在內地及東南亞推廣香港的酒吧文化,吸引遊客來港消費,使香港的夜生活文化重回疫情前水平。

世界盃2022 酒吧
(圖片來源:IG@ antonelaroccuzzo)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香港酒吧業協會提供, IG@ antonelaroccuz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