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拆股 【比特幣】網民:入手一粒實體比特幣引熱議 比特幣都有實體?安全問題?從何購入? 比特幣大揭秘

亞馬遜23年來首次拆股 1拆20絕招「複製」爆升神話?

投資

廣告

美股繼續強勢反彈,而近日再有消息刺激美股科技巨頭FAAMG中的電商公司亞馬遜(美股代號:AMZN)。亞馬遜早於今年3月9日宣佈拆分股份的計劃,由於股價長期位於2,000甚至3,000美元以上的高水平,令亞馬遜股份對散戶投資者的吸引力降低。

1拆20正式生效

是次拆分股份為亞馬遜二十三年內第一次進行,而集團決定將股份1拆20,在5月25日的股東大會上獲得准許,並在昨日(6月6日)正式生效。

據亞馬遜官方聲明指出,是次集團決定分拆股份,目的為將讓僱員在如何管理亞馬遜股份時有更大自由度,並且讓公司股價在投資者角度中變得更容易接觸。

是次亞馬遜的股價分拆為集團第四次作出相關行為,先前三次均在2000年之前。

集團股份曾在1998年6月作出一拆二;1999年1月作出一拆三;1999年9月作出一拆二。而在2000年之後,集團股價已經升逾8倍,故股價才會漲至一個對散戶而言較吃力的價位水平。

昨日正式分拆股份後,集團股價在5年後再次回到三位數字的區間中交易,而暫時集團股價已經回到每股一百元的附近。

而昨日亞馬遜的股價在分拆生效後表現亮麗,昨日股價升近2%,最終收報124.79元。

雖然亞馬遜今年股價仍然表現疲弱,自年初起跌逾25%,表現遠遜於大盤指數,但股價在上星期曾連升6日,為近7年內表現最好。

亞馬遜 拆股 【比特幣】網民:入手一粒實體比特幣引熱議 比特幣都有實體?安全問題?從何購入? 比特幣大揭秘
(圖片來源:unsplash@Christian Wiediger)

歷史數據偏好拆股

從歷史數據角度上看來,亞馬遜的拆股行動可能對公司股價短期而言有利好作用。

從1980年起所作的統計顯示出,作出股份分拆的公司無論在三個月、六個月甚至十二個月的時間段上都要比標普500指數表現為好。在12個月的時間段上來看,作出分拆股份的公司平均漲幅為25%,反之表標普500指數同期的平均漲幅僅為9%。

同時,市場相信亞馬遜作出拆股的行動,目標為增加集團被納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的機會。

亞馬遜作出拆股,令更多散戶或其他投資者能夠買入亞馬遜的股份,增加了集團股份的流通股份以及其交易量。

此外,由於道指的計算為股價加權,此舉也同時也避免了亞馬遜作為高價股在道指中影響過大的擔憂。

蘋果(美股代號:AAPL)在2015年納入道指前也同樣作出分拆,故現時亞馬遜作出分拆後,集團被正式納入道指的呼聲更為高漲。

市場大致對亞馬遜的拆股行動都有樂觀看法,認為在散戶投資者更為重要下,拆股能夠吸引更多投資者,也認為集團業務展現出韌性,且看亞馬遜股價能否在拆股後維持強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Christian Wiedi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