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消息】昆侖491億售天然氣業務 擬派特息

【併購消息】昆侖491億售天然氣業務 擬派特息

投資

廣告

中國石油(857)指,旗下非全資附屬公司昆侖能源(135),擬以408.86億元(人民幣,下同)(約491億港元),悉售所持中石油北京天然氣管道60%股權和中石油大連液化天然氣75%股權,予國家管網集團。

昆侖能源就是次交易預計取得現金約370億元,所得資金將用於團經營業績、資本支出;所得款項淨額約50%將用於派發股息;開拓昆侖能源天然氣終端銷售業務等。
是次交易後,昆侖能源將更加專注於天然氣終端業務,搶抓終端市場開發的機
遇期,集中發展城市燃氣、交通領域LNG利用等業務,同時亦可增加其現金流。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