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 睡眠不足:朱克伯格日睡5小時 Photo by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全球億萬富豪身家大蒸發 朱克伯格一日唔見112億 抖音張一鳴成大贏家

投資

廣告

在今年的股市暴跌中,全球最富有的20位科技公司的行億萬富豪損失合共近5,000億美元,相當於標普500指數七大公司各自的市值。當中,朱克伯格最傷,身家已經減少了逾870億美元。大贏家方面,相信就是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創始人張一鳴。
富豪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根據樂施會的報告,在新冠疫情爆發的最初幾個月,每30個小時就會誕生一個新的億萬富翁。但環球股市在今年開始大跌,富豪的身家也因而縮水。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截至上週五,包括朱克伯格、比爾蓋茨等的全球最富有的首20位科技業大亨,賬面的財富在今年已經蒸發了逾4,800億美元。

朱克伯格最傷

指數顯示,朱克伯格的淨資產僅在週四一天就少了112億美元,其財富的主要來源、即Facebook母公司Meta的股價下跌了四分之一。

此前,Meta發布了令市場失望的業績,營收已連續第二個季度放緩,與豪賭元宇宙相關的虧損擴大有直接聯繫。

今年之內,朱克伯格的身家已經減少了逾870億美元,目前的淨資產為382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由前十名,跌至第28位。

其次,馬斯克和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今年的財富都分別蒸發了約650億美元。

這兩位知名企業家過去都曾吹噓過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直到馬斯克以相當大的領先優勢拉開了距離。

馬斯克上週完成了收購Twitter,並將徹底將其私有化。然而,這筆收購價甚高的交易,令馬斯克的財富在週五一天內就折損了近100億美元,最新身家約為2040億美元。

抖音張一鳴成大贏家

富豪
(圖片來源:unsplash@Alexander Shatov)

大贏家方面,相信就是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創始人張一鳴,他的財富就增加了104億美元,目前身家為549億美元。

張一鳴在去年10月20日,首次成為中國第二名的富人。根據當時福布斯實時富豪榜排名,張一鳴身家已達594億美元,超越馬化騰,位列全球富豪榜第十九名。

張一鳴在中國掛第二,僅次於農夫山泉創始人鐘睒睒。除了鐘睒睒,中國富豪榜其他幾位中國人都是互聯網行業老大。

此外,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無線設備製造商Ubiquiti的創始人、NBA孟菲斯灰熊隊的老闆Robert Pera的財富也增加了19.5億美元,淨資產達到154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unsplash@Alexander Shat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