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檢疫 通關

國泰航空1月載客量突破100萬人次、按年急升41倍|免檢疫通關 疫情首次

投資

廣告

因為香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國泰航空(0293)公布本年1月客貨運量數據。國泰航空表示,載客量近103.2萬人次,按年急升近41倍。更是3年爆發疫情以來,首次突破100萬人次。平均每日載客逾3.3萬人次。
免檢疫 通關 國泰航空1月載客量突破100萬人次
國泰航空1月載客量突破100萬人次(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國泰航空午市收報7.68,下跌0.78%。

疫情以來首次突破100萬人次

客運運載率達86.8%,較去年同期高46.4百分點。

國泰表示,自香港與內地恢復免檢疫通關後,由香港或經香港轉機往內地的航班需求遞增。據報,由於客戶需求續增,往返內地14個城市的航班將增至每周超過100班。

免檢疫 通關 國泰航空1月載客量突破100萬人次
國泰航空1月載客量突破100萬人次(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多次取消日本航班

受限於日本當局對香港航班數目限制,即使農曆新年期間旅遊需求亦強勁;但國泰需要取消部分航班。

日前,國泰再度削減飛往香港至日本的航班,每週只能營運狀72班次。集團預期4月及5月的航班將大致回復正常及如期運作。

國泰航空表示,公司積極重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航班網絡。

國泰航空工會一度不滿編更待遇

去年12月,工會主席張鑑源表示,自9月底政府放寬入境限制後,對航班需要一直增加,惟國泰卻將每班航班縮減至少一名人員,令機組人員工作量大增,同時在外站休息時間卻愈來愈短,不排除發起進一步行動。

工會表示,編更令機組人員休息時間不足,而外站津貼亦大幅減少。日前,工會已發出公開信,促請國泰增加航班人手、外站休息時間及改善編更。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