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4,000點太誇張唔啱聽!內媒爆料:當局唔准券商估具體點數

上證4,000點太誇張唔啱聽!內媒爆料:當局唔准券商估A股具體點數

投資

廣告

散戶投資通常都會先參考大行對股票或指數的目標價才作決定,近期A股回暖, 內地多券商紛紛看好A股表現,其中龍頭券商國泰君安早前預期上證綜合指數將上望4,000點。不過,中國監管當局卻傳出出面制止券商估指數目標價,似乎寧願要慢牛都不想A股大升大跌。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上證4,000點太誇張唔啱聽!內媒爆料:當局唔准券商估具體點數
證券時報指當局不贊成證券研究預測具體點數的做法

不贊成預測具體點數

官媒《證券時報》週二(6月1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引述接近中國監管部門人士表示,當局並不贊成證券研究預測具體點數的做法,並認為發布研究觀點應客觀、專業、審慎,避免隨意性。

報道指,理解投資機構及研究人員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需要發展追求存在感和影響力,市場亦需要各種觀點。

中小投資者辨別能力較差

然而,從業人員發布觀點時,應以研究報告為依據,既要追求內容言之有理,亦要避免言辭表達虛浮誇張,因為A股市場仍然是以中小投資者為主,他們對各種言論的辨別能力較差,情緒易受傳染,因此從業人員更應堅守職業道德底線。

報道續指,此前就有持牌分析師被監管約談,對於各種背離了職業規範的行為,自律監管機構可以施以一定的製度化約束,這樣既可塑造證券研究行業的形象,提高美譽度,又可推動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上證4,000點太誇張唔啱聽!內媒爆料:當局唔准券商估具體點數
國泰君安估上證4,000點

國泰君安估上證4,000點

事實上,近期大宗商品價格飆升,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亦走高,中國官員已經多次出口術,嘗試阻止商品及人民幣匯率繼續上升。

雖然今次《證券時報》的帖文未有點名批評任何分析師,但翻查新聞,但龍頭券商國泰君安日前發表上證挑戰4,000點的報告,並認為風險評價下降是本輪市場上升的核心驅動力,當中中型藍籌股最為受惠,目前相關報告已在微信上被刪除。

而針對《券商中國》引述之消息,中國證監會及國泰君安未有置評。凱基證券就認為,大型券商的預測對市場有影響力,可能導致投資人急買或急賣,相信監管機構不希望看到股市大上大落,而寧願看到慢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