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統計:3月11日後或有70%機會升市 7板塊偷步炒起 跟外資掃貨仍有望升多4成

彭博:3月11日後有70%機會升市 7板塊可繼續炒 跟外資掃貨仍有望升多6成

投資

廣告

2021年全國兩會即將召開,投資者憧憬新政策出台,利好股市。根據歷史數據,A股在兩會前及期間,升市機會多達6成,利好港股走勢。再者,適逢十四五計劃首年,A股及港股表現多數較佳,可留意7個已偷步炒起的板塊。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中新社

根據彭博統計,A股在過去10年的兩會期間平均下跌0.45%,但在兩會結束後10日、20日,平均升0.96%、3.91%,而且升市機率由50%增加至70%。這意味,兩會期間的回調,都是絕佳的入市時機。

兩會將於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開,因為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會期將縮短至7天,將於3月11日閉幕。換言之,A股或會在11日之後升市,而且升市機率由50%至70%。

內媒《證券時報》整合近10年兩會召開前30個交易日、兩會期間及兩會結束後30個交易日的A股走勢,總體表現為升多跌少。兩會召開前,A股上升機率為80%,平均升3.6%;兩會期間升市概率為60%;結束後升市概率為60%,平均升4.48%。

報道指,北上資金淨流入逾33億元人民幣,造紙、晶片、工程機械、數碼貨幣、新能源、5G、電動車板塊已偷步炒起,證券、保險、銀行等金融股略有回調。

可關注中國移動(00941)、比亞迪(01211)、藥明康德(02359)等股份,為近日外資掃貨的重點股。

新能源+電動車

自2020年以來,兩會開始推出「碳中和」政策。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李高表示,中國將更主動地採取更有力的措施,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不難預計,「碳中和」繼續成為兩會重點。

目前,能源、工業、和交運是內地碳排放的主要來源,碳排放量佔超80%。

光伏、風電等新能源對傳統能源的替代率將進一步提升。

光伏板塊和風能板塊週一高開高走,板塊指數一度升近3%,更有相關概念股漲停。憧憬相關政策出台,電動車板塊也一度被炒起。

比亞迪可再升37%

比亞迪是外資掃貨的受惠股之一。高盛發布研究報告,將比亞迪的評級由「中性」上調至「買入」,目標價293港元,即較現價186.1元再多57%。

報告解釋,在新能源車行業發展中,有三大市場-高檔純電動車、創新混合動力技術、具成本效益的電池供應;比亞迪業務組合獨特,有能力在各個市場中尋找機會。

該行稱,在高檔純電動車市場,料比亞迪旗下「漢」今年銷量超過10萬輛;在創新混合動力技術市場,預計其DM-i超級混動提供具競爭力的消費者體驗,估計「宋Plus」、「秦Plus」及「唐」合共銷量超過20萬輛;在電池供應方面,預計2025年電池外銷超過39GWh(吉瓦時)。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