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 比特幣 資料圖片

加密貨幣行業屏息以待 首批比特幣現貨ETF

投資

廣告

隨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本週批准首個比特幣現貨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上市。近幾個月以來,投資者日益高漲的熱情持續。

一些市場專家預測,這些產品推出後,比特幣將迎來大規模反彈。市場對監管部門即將批准比特幣的賭注,推動比特幣價格在2023年飆升了約160%。
但這仍不足以讓比特幣重新回到2021年11月創下的歷史高點,當時比特幣達到近69,000美元。自2024年開始以來,比特幣一直保持在44,000美元左右的範圍內。
隨著比特幣現貨ETF的核准日益臨近,市場的關注度日漸升高。多家資產管理公司緊鑼密鼓地準備著,而市場和發行方們紛紛預測,SEC會可能會在1月做出有利的決定。

加密貨幣 比特幣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交易量勢必增加

比特幣作為一種去中心化的數字貨幣,一直以來都引起了全球金融體系的關注。近期,SEC即將批准比特幣現貨ETF的發行,這項決定對比特幣的長遠發展,可能帶來多方面的影響。
首先,比特幣現貨ETF的批准,將為數字貨幣市場注入更多合法性和信任。
由於ETF是傳統金融市場中常見的投資工具,其受到監管機構的監管,因此比特幣ETF的推出,將為機構投資者提供更多參與數字貨幣市場的途徑。這將增加市場上的流動性,並有望推動比特幣價格的穩定發展。
其次,比特幣ETF的批准可能促使更多國家和地區效仿,推出類似的金融產品。這將有助於全球比特幣市場的擴大,增加比特幣的流動性,進一步推動其市值的增長。

此外,比特幣ETF的推出還可能改變投資者的資金流向。由於ETF相對容易購買和交易,散戶和機構投資者,可能更傾向於通過ETF參與比特幣市場,而不是直接購買比特幣。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幣ETF的推出,也可能帶來一些潛在的風險和挑戰。
首先,ETF價格可能與實際比特幣價格之間存在差異,這可能導致市場不穩定性;其次,機構投資者的涌入可能使市場更加集中,增加市場操控的風險。
貴金屬方面,2023年隨美國聯邦儲備局誓言減息,金價創下歷史新高。2024年投資者的樂觀情緒依然高漲。
黃金在2023年以適度的漲幅收尾,並得到了聯儲局今年削減借款成本計劃的支持。

而且,黃金在2023年12月初曾攀升到每盎斯2,150美元的紀錄高點。在這種背景下,黃金投資者期望未來會看到持續的需求。
較低的利率,通常會對本地貨幣造成壓力。
以美元計價,當美元走軟時,黃金的估值通常會上升。隨著預計利率將從目前的5.25至5.5厘的22年高點降至約4.5厘水平,黃金的前景取決於美元的表現。
此外,地緣政治不穩定的增加可能會推高黃金價格,目前金價於2,030美元附近強勢整理,中長缐上升趨勢不變,短缐有繼續向歷史高位2,147美元進軍的機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