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 破紀錄

勞斯萊斯銷量創119年新高、中國客戶年輕化 CEO:車主醒覺要活在當下!

投資

廣告

2023剛開年,在全球汽車市場一片慘淡之中,勞斯萊斯就迎來一個好消息,汽車去年全球銷量,創下119年來的新高。事實上,不僅是今年,在過去幾年,勞斯萊斯的銷量也是相當不錯,勢頭持續強勁。
勞斯萊斯 破紀錄
(圖片來源:unsplash@stevosdisposable)

根據官方數據,2022年勞斯萊斯向全球約50個國家和地區交付汽車6021輛,相比2021年5586輛的銷量增長8%,創下有史以來最高銷售紀錄。

同時,這也是勞斯萊斯年銷量首次突破6000輛。

中國客戶年輕化

超豪華品牌勞斯萊斯在2018年全球銷量達到4,107輛,按年增長22.2%,創下115年來最高銷量。其中,中國市場增速超40%,為勞斯萊斯貢獻了20%的銷量。

而且,勞斯萊斯中國客戶愈來愈年輕。勞斯萊斯中國區總監李龍表示,中國市場客戶年齡為39歲,低於勞斯萊斯全球車主的平均年齡。

勞斯萊斯一輛車平均售價約為53.4萬美元,折合約360萬元人民幣。

CEO:消費者醒覺 活在當下

勞斯萊斯行政總裁米勒烏特弗斯曾解釋,指新冠疫情讓不少消費者,更覺生命短暫,要好好享受生活,加上減少了某些支出,令不少人會更願意掏錢購買豪華房車。

他曾稱,勞斯萊斯的個性化定制服務,吸引很多客戶買車,令2022年勞斯萊斯的平均價格,有史以來首次升到50萬歐元,是10年前的差不多一倍。

部分旗艦「幻影」車型經過定制後,售價能夠突破200萬歐元。

中東、亞太及歐美皆增長

過去一年,勞斯萊斯幾乎在所有地區銷量均實現增長。其中,中東、亞太、美國和歐洲市場銷量按年增長較大。

不過,以目前來說,美國仍是勞斯萊斯的最大單一市場,僅北美地區銷售的新車就佔了全年總銷量的30%。

根據統計,20歲以下客戶、女性用戶在中國市場的佔比為兩成;在內地消費者當中,每五個車主當中,就有一個年齡不到20歲,而在每5個車主之中,有一位是女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stevosdispos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