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全球基金連續六月沽售中國股票 資金轉向其他增長市場

投資

廣告

外界報導,全球基金已連續六個月透過港股通賣出中國股票,今年一月的淨賣出金額達到145億元人民幣。從去年8月開始計算,已經賣出的股票總值超過2,010億元人民幣,資金正在轉向其他增長型的股票市場。

投資者信心不足

儘管有中央「托市政策」的消息,但內地和香港的股票市場表現仍然不佳,今年一月滬指已下跌超過6%,並連續六個月下跌。外資對於中國市場的不確定性,包括內房債務危機、缺乏有效的市場政策和金融政策限制等因素感到擔憂,因此正在逐步撤離國內股票市場。

基金轉投新興市場

資産管理公司Vontobel Asset Management表示,他們已經透過減持中港股票,將中港股票投資比例從一年前的36%降至19%,並將資金投向其他新興市場,如巴西和印度等。他們認為中國的情況正在不斷下調。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