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于漸

王于漸預測:2024年全球經濟不宜過度樂觀

投資

廣告

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兼經濟學講座教授王于漸近日指出,由於當前全球經濟環境困難,預期2024年的經濟增長可能不如人意。即使在今年中利率可能下降,但對全球經濟的樂觀程度仍應保持謹慎。他認為,如果中國能進一步放寬和改革政策,激發消費者的購買意欲,香港可能會在明年後受益。

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

王于漸也提到,目前全球經濟走向並不明朗,美國貨幣負增長已經持續20多個月,形成了通縮壓力。「如果美國有好運氣,可能會軟著陸」,但並不能確定。他還指出,歐洲的經濟情況可能會非常糟糕,預計香港經濟在這種壓力下的增長可能也不會太樂觀。

樓市前景堪憂

對於香港的樓市,王于漸表示,即使樓市出現「減辣」,但由於仍有「辣招」,導致香港私人房地市場的流通量不足,這種情況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他認為,如果大經濟環境不佳,樓市可能不會輕易恢復。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