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巴菲特持續增持日本五大商社 股權或將達十分之一

投資

廣告

在日本股市連創新高的情況下,「股神」巴菲特被發現持續增持日本五大商社的股份。

巴菲特股權增持

住友商事的社長兵頭誠之近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從去年夏天巴郡公開增持五大商社後,巴菲特的持股持續增加。「每天的持股都在增加」,他說。資料顯示,去年8月,巴郡首次公開持有五大商社各5%的股份,到了去年6月,五家公司的平均持股比例已經提高到8.5%以上。

日本投資增加

兵頭誠之表示,「這一天可能很快就會到來」,並提到巴郡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更是公司的投資者,雙方能為彼此帶來商業機會。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巴郡發行了價值1,220億日圓的日圓債券,已引發外界猜測巴郡可能正在籌集現金以增加對日本的投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