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焦點:中國股市上行機會 與歐洲央行政策變動

投資

廣告

高盛表示,預期年底前中國股市有出現上行交易機會的可能,因此維持對中國股票的超配觀點。花旗認為,歐洲央行的經濟預測將是關鍵,預期未來三年的GDP增速可能會下調。

歐洲央行政策變動

匯豐暗示,由於歐元區經濟衰退風險上升,歐洲央行可能不會再次加息。此外,瑞銀預計歐洲將出現更多企業盈利預警和波動。凱投宏觀和摩根大通也認同,歐洲央行的加息週期可能已經結束,但不會立即降息。

全球經濟景氣展望

摩根大通表示,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支持對美元持中性立場,而日本銀行的去風險化可能對全球債務構成威脅。三菱日聯認為,市場預期美聯儲將更關注核心通脹下降,可能導致美元下跌。三井住友則預期日本央行可能在十月解除負利率政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