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美經濟增長需放緩以符合潛在增長率

投資

廣告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最近表示,在充分就業的情況下,美國經濟增長需要適度放緩,以達到符合潛在增長率的水平,並將通脹回歸到目標水平。

勞動力市場供需平衡

耶倫補充說,勞動力市場的供需失衡已得到緩解。她強調,希望經濟增長能與潛在增長率保持一致,並認為經濟增長速度的放緩是自然且理想的現象。她並未明確表示潛在增長率是多少,但強調了經濟增長應高於該水平。

中國經濟影響美國

另外,耶倫預計中國將利用財政和貨幣政策空間來避免經濟大幅放緩,這將有助於限制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她認為可能存在溢出效應,但沒有排除這種可能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