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降低銀保通路手續費率以減輕負債壓力

投資

廣告

據上海證券報報導,銀保通路手續費的持續增長對保險公司的營運成本造成了壓力。為了緩解這種壓力,保險企業計畫降低銀保渠道的手續費率,並已就此事與同業進行交流。

銀保手續費調整幅度大

該報導指出,這次的銀保通路手續費率調整幅度相當大。以3年交產品為例,如果保險公司一次性向銀行支付手續費,手續費率將從目前的12%至25%範圍下調至9%。若是分期支付,則手續費率可能會有所上浮。

長期利益考量

許多業者表示,隨著利率下滑,保險公司的投資壓力加大,已經無法承受過高的負債成本。因此,此次調整將進一步降低保險公司的負債成本,有助於保險公司的銀保業務的長期永續發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