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金價熱潮:年輕人搶購 老年人套現

投資

廣告

近日,內地黃金市場呈現出年輕人搶購,老年人套現的獨特現象。年輕人在金價上升趨勢下展現出越漲越買的態度,而一些中老年人則選擇在金價高位時賣金套現。例如,有廣州市民賣出1公斤黃金套現44萬多元人民幣,杭州亦有市民賣掉600克黃金變現33萬元。

年輕人成黃金市場主力

在深圳水貝國際珠寶交易市場,購買黃金首飾的大多數為年輕人。他們認為黃金不僅能滿足結婚配飾的需求,還能作為一種儲蓄保值的方式。專家表示,年輕消費群體相比過去的人們,更有投資和理財的觀念,因此會較早地進入投資市場,黃金市場自然會出現年輕人購金熱的現象。

老年人在高位套現

隨著國內金價的持續上漲,賣金變現的人明顯增多。在深圳水貝黃金市場,黃金回收量大概增長了20%。大多數人賣黃金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是認為現在金價適合變現,二是覺得自己首飾款式太老,想賣出後換新款。但專家提醒,投資者應暫時保持謹慎觀望,等待金價回調後再考慮買入。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