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預料美聯儲加息週期結束 2023年3月起將開始減息

投資

廣告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經濟師Ellen Zentner預測,美聯儲的加息週期已經畫下句點,然而,加息的可能性尚未被完全排除。

經濟數據反映緩慢成長

在最近的線上論壇中,Zentner表示,隨著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脹回落,美聯儲可能會維持利率不變,直到明年開始考慮減息。上週,美聯儲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利率點陣圖表明,官員們尚期望在今年內進行一次加息。

面對不確定性的貨幣政策

Zentner指出,不確定性常常導致貨幣政策陷入僵局。例如,美國政府可能在10月1日開始暫停運作,這可能導致一些重要的經濟數據無法如期公布,進一步影響美聯儲的政策決定。她預計,明年3月,美聯儲將開始進行減息,全年將減息兩次,每次0.25釐。原因是到那時,通脹預計將接近並降至2%的目標,因此,美聯儲無需維持較高的實質利率水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