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首度13年裁員 300人將在2023年底前離職

投資

廣告

美國聯儲局近日宣布將在2023年底前裁員約300人,這是該局13年來首次進行大規模裁員。

裁員背景與影響

美聯儲的員工人數一直在逐年增長,尤其是在經濟和監管議程中的影響力不斷擴大的情況下。這次裁員主要涉及的是支援性職位,包括一些不再需要的技術職位。

財務困境與未來展望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裁員的時間點非常敏感。根據美聯儲的財報,該機構目前的資產規模為8.34萬億美元,但上半年的虧損已超過573億美元,虧損情況正在進一步擴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