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局再加息0.25釐 軟陸機會增至60%

投資

廣告

美國聯儲局在9月的議息會議上決定維持現狀,市場預期該機構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再次提高0.25釐的利率。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銀行總裁卡什卡里表示,目前美國經濟軟陸的可能性約為40%,如果再提高0.25釐的利率,軟陸的可能性將增至60%。

聯儲局加息對經濟的影響

卡什卡里在銀行網站上發表文章,認為聯儲局很可能會再次提高利率,並將利率保持在較高水平一段時間,以對抗通脹。他認為,即使利率再次提高並保持在較高水平,美國經濟軟陸的可能性也將達到60%。

美匯和金價的變動

由於市場預期聯儲局可能再次提高利率,這導致美元匯率上升,最新報價為106.27。而金價受到美元強勁和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16年高位的影響,現貨金每盎司曾跌破1,900美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