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美國經濟逐步走出疫情 影響 鮑曼認為需加息

投資

廣告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近日表示,美國經濟正逐漸走出新冠疫情的影響。在一次商界領袖會議上,鮑威爾指出,雖然醫療保健行業存在勞動力短缺,兒童保育服務亦持續困難,以及健康危機加劇等問題,但美國經濟仍在持續康復。

經濟走勢及政策

聯儲局副主席巴爾認為,美國經濟可以保持溫和增長,局方應以謹慎態度決定貨幣政策。他指出,美國通脹回落,勞動力市場仍緊張,但貨品供應均衡,並對壓抑通脹有信心。

加息可能性

聯儲局理事鮑曼則認為,未來可能需要加息數次,才能將通脹壓低至2%。她強調,儘管通脹已經回落,但能源價格仍然高企,通脹可能反彈。因此,聯儲局可能需要加息多於一次,以保持通脹升幅在2%以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