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高盛對香港樓市前景看淡 今年預測樓價下滑5%

投資

廣告

高盛對香港樓市的前景持悲觀態度,預期今年樓價將下跌5%。該行認為,由於宏觀經濟環境比預期弱,加上高息環境對樓價的壓力,使得樓價持續回落。此外,2024年起的樓價已經回落0.5%,市場交投疲軟,市民入市的意願並未因樓價下滑而提高。

預測2025年樓價回升

該行預計,從第二季開始,樓按息率將回落,因此調高了2025年的樓價預測,由平穩調高到上升5%。

專才來港推高租金

高盛指出,目前香港樓市唯一的正面因素就是有外地專才來港,推高了香港的租金6%,但與按揭利率相比,住宅租金息率仍然偏低。該行也指出,6大發展商相當依賴物業發展收入,因此在調整樓價和成交預測後,香港發展商的每股盈利預測平均下調1%至5%,並將每股資產淨值(NAV)平均下調5%,目標價平均下調4%。儘管如此,高盛仍偏好長實並給予買入評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