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四川放高溫假限電6天|成都富士康停工 分析:若再發生或影響蘋果旺季出貨

投資

廣告

隨著四川省內用電不勝負苛,內媒報道,四川省昨日(8月15日)勒令所有工業用電企業的工廠「放高溫假」全線停工6日,直至8月20日。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及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聯合下發布佈的文件《關於擴大工業企業讓電於民實施範圍的緊急通知》,文件指出當前電力供應緊張,為確保四川省電網安全、民生用電,故實施「實施讓電予民策略」。

蘋果將推出新款iPad

據報道,成都富士康全廠停止生產,據了解,成都廠房主要生產Apple Watch和iPad。其他城市如深圳和鄭州主要組裝iPhone。成都生產線的員工已接到休息通知。 富士康回覆媒體,指目前對公司影響不大。

據富士康母企鴻海科技集團資料,富士康在成都建立的科技園,於2010年成立。

蘋果 富士康位於成都的科技園
富士康位於成都的科技園(圖片來源:鴻海科技集團截圖)

市場預期今年蘋果將推出新款iPad。有專門研究蘋果業務的分析師郭明金錤在Twitter表示,「目前很難評估對生產的影響,但如果停電在8月20日結束,對這蘋果的影響應該是有限的。」

他又補充:「然要,注意未來幾個月會否再次發生類似事件,這會影響蘋果新產品在旺季出貨。」

光伏龍頭設廠

四川是中國光伏產業大省,四川省的光伏產業鏈項目多集中於樂山市。樂山市擁有大量硅礦資源

四川地區硅料、硅片及電池片企業全部停產停工。龍頭企業如協鑫科技(3800.HK)、通威股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等均有廠。

內媒報道,協鑫科技相關人士表示,若樂山當地的各硅料企業產能全部停產,單月將預計影響9000噸硅料產量。數據顯示,截至8月10日,多昌硅料其中一頪「單晶復投料」價格已高漲至30.8萬元/噸,正處於高位。

除四川外,近日安徽、浙江、江蘇等地也出現用電緊張情況,多地啓動有序用電,要求工業企業避免用電高峰時生產、保障民生用電。

蘋果 為保障民生用電,四川實行工廠限電6天。
為保障民生用電,四川實行工廠限電6天。(圖片來源:unsplash@Zongnan Bao)
蘋果 中國有10億人冇坐過飛機 三大變數阻住發達 美媒:可能永遠不會做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近日安徽、浙江、江蘇等地也出現用電緊張情況,多地啓動有序用電,政府要求工業企業避免用電高峰時生產。(圖片來源:unsplash@nunoalberto)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Zongnan Bao、unsplash@Peter Burdon、unsplash@Carl Nenzen Loven 、鴻海科技集團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