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

瘋狂錯入比特幣| 總統穿麥當勞制服自嘲 薩爾瓦多財長:還沒賣就不算虧!

投資

廣告

薩爾瓦多總統納伊布·布克萊(Nayib Bukele)昨日表示,很多人對比特幣大幅下挫感到擔憂和焦慮,因此他建議投資者「停止再看那些圖表了,好好享受生活,若你已經投資了比特幣,你的投資是安全的,幣價將在熊市後迎來大幅增長。耐心是關鍵!」。截止目前,薩爾瓦多累計約持有 2,301 枚比特幣。若以每枚比特幣報 20,000 美元計算,即該 2,301 枚比特幣現約值 4,600 多萬美元,與平均買入價 45,171 美元相比,虧損超過55% 。

布克萊一直是比特幣的信仰者,今年年初,他更發表了個人預測,明言比特幣的價位在 2022 年將升至 10 萬美元空前新高。薩爾瓦多更在他的帶領下,一步一步被打造成加密貨幣友好的國家,包括 2021 年 6 月通過並於 9 月 7 日生效的《比特幣法案》,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財長否認比特幣虧損:媒體對比特幣有「偏見」

薩爾瓦多
(圖片來源:Youtube@Ministerio de Hacienda)

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Alejandro Zelaya)13 日在新聞發表會反駁外界對薩爾瓦多比特幣價格大幅下跌造成巨額經濟損失的擔憂,稱薩爾瓦多沒有任何比特幣投資損失,因購入的比特幣「尚未售出」。並稱巨額投資未實現虧損從大局來看並不重要。「關於我們的比特幣策略有很多大驚小怪,我們沒有發生 4,000 萬美元損失,因根本沒有出售比特幣。」

6 月初,塞拉亞還強調繼續持有比特幣,不會放棄比特幣計畫。「當我們還沒有真的賣掉比特幣時,他們總是出來說「薩爾瓦多輸了」。如果你不賣幣,就保留它們,等到價格再次上漲時。」

塞拉亞還指出,由於媒體對比特幣的立場,有關薩爾瓦多在比特幣投資方面面臨巨額虧損的報導存在偏見。「我甚至看過《德國之聲》,恕我直言,我看到有偏見的報導,說薩爾瓦多正被 4 千萬美元的財政風險拖累。我的天啊!我國總預算接近 80 億美元;4 千萬美元甚至不到 0.5%。」

他質疑媒體對比特幣有明確的批評立場,而不是薩爾瓦多,薩爾瓦多是他們最不感興趣的對象。「當他們說薩爾瓦多因比特幣造成的財政風險非常高時,只讓我發笑⋯⋯這是極其膚淺的分析,他們說的都很無知。」

薩爾瓦多總統穿麥當勞制服自嘲

其實早在1月,比特幣就已經開始反覆下跌,當時總統布克萊就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張自己穿著麥當勞制服的照片,以回應一個在市場上瘋傳的笑話:比特幣暴跌後,蝕本的投資者不得不到麥當勞打工,以賺取最低工資。

當時就有布克萊的粉絲留言稱,若特幣價格繼續下跌,這位總統可能不是唯一一個考慮去麥當勞打工的知名比特幣投資者。另有人笑言,由於布克萊入貨時機不對,該國很快就會成為第一個淪為「第四世界」的國家。

不過,儘管比特幣價格重挫,但薩爾瓦多政府卻一點也不擔心,布克萊甚至在 Twitter 暗示可能會買進更多比特幣。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Youtube@Ministerio de Hacienda, Unsplash@Hermes Riv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