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劉 劉鑾雄 華置趁火打劫?折讓7成出價提私有化 甘比: 將所有風險轉移至我身上、給小股東套現良機

大劉國際級收藏家|劉鑾雄珍藏過千Hermes手袋 一幅名畫10年間賺1.6億

投資

廣告

人稱「大劉」的富商劉鑾雄對金融、投資甚有心得,被喻為「股壇狙擊手」,近30年大劉的名字周旋不同美女明星之間,人生活在春風得意之間。近年生活轉為健康平淡,原來大劉是世界級藝術收藏家,除了擁用過千個Hermes手袋,大劉還對紅酒及國際級名畫獨具慧眼,他在拍賣行交收,交易額動輒過億港元。
大劉 劉鑾雄 人稱「大劉」的富商劉鑾雄。
(人稱「大劉」的富商劉鑾雄。(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Hermes手袋總成交價2522萬元

大劉透過 蘇富比拍賣77個Hermes及Chanel手袋,破亞洲史上單一收藏家手袋拍賣紀碌。

據悉,因大劉家收藏過一千個Hermes手袋,家中的名貴手袋收藏量過多,故此割愛小部份收藏予拍賣行,作慈善用途。

透過蘇富比舉行的特別拍賣會:《收藏之道 :劉鑾雄珍藏絕品手袋》(The Art of Collecting Handbags – The Visionary Collection of Joseph Lau)會分成兩次進行。

今次總成交價達2522萬元,較估價高出近55%。第二部分拍賣會則於今年7月舉行,所得收益將捐出作慈善用途。

個別Hermes手袋備受買家追捧,最高投標價的手袋為編號126的愛馬仕牛仔藍色啞光灣鱷皮25公分柏金包,配鑽石拼18K白金金屬件鑽石白金扣灣鱷,成交價高達152.4萬港元。最低價的手袋為編號155的蜥蜴皮手拿袋,成交價為44,450港元。

大劉 劉鑾雄
(圖片來源:蘇富比拍賣行)
大劉 劉鑾雄
(圖片來源:蘇富比拍賣行)

大劉送700個Hermes予妻子甘比

據報,大劉曾饋贈200個Hermes給前女友呂麗君。大劉現任妻子甘比更擁有逾700個Hermes手袋。

甘比部份的Hermes更是特製款式,甘比鍾情Pingu公仔,其中一款便是為甘比度身訂製的企鵝Hermes造型手袋。

然而,​​大劉曾說與甘比交往多年,她從不向自己要求任何禮物或金錢,不是追求物質享受的人。

大劉 劉鑾雄
(圖片來源:IG@Kimmbeechan)
大劉 劉鑾雄 華置趁火打劫?折讓7成出價提私有化 甘比: 將所有風險轉移至我身上、給小股東套現良機
(圖片來源:甘比instagram)

大劉收藏價值連城瓷器、古董

除了時尚潮流,大劉劉鑾雄對古董情有獨鍾,大劉自1978年,當時只有27歲的他已涉獵拍賣場。

去年他拍賣一批8件明清年間的瓷器,每個收藏動輒過千萬,總估價破億。

其中明永樂年間的青花夔龍紋罐極為矚目,估價$45,000,000 – 65,000,000。收藏界對此青花罐極為讚嘆,評為博物館級數。就算宣德年間的青花夔龍紋罐,至今只有5個傳世。

大劉 劉鑾雄
(圖片來源:蘇富比拍賣行)

名畫升值十倍

除了古董珠寶,大劉對名畫亦獨具慧眼,亦獲利甚為豐厚。

2020年,大劉將3幅名畫包括《青花盆與菊》、《翹腿的裸女》以及《青花盆中盛開的菊花》,透過拍賣行蘇富比及佳士德拍賣。

以超過5億元售出,獲利超過10倍。

根據資料,3幅名畫由法國華裔大師級畫家常玉繪畫。

09年大劉以3482萬元《青花盆與菊》,其後拍賣會以1.87億元賣出;《翹腿的裸女》劉鑾雄於04年以734萬買入,在拍賣會以1.68億獲買家投得; 《青花盆中盛開的菊花》同樣於04年以773萬購入,以1.87億元賣出。

大劉 劉鑾雄
(圖片來源:蘇富比拍賣行)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蘇富比拍賣行、IG@Kimmbee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