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美股牛市長 NVIDIA有排爆︳黄國英專訪

投資

廣告

近年,美股市場展現了難以置信的韌性和成長潛力,在面對衰退和通脹風險,AI股的跑出推動美股屹立不倒。其中,NVIDIA無疑成為了眾多投資人矚目的焦點。黃國英提到,在現在愈來愈多人投資和懂得投資的世代,牛市將會持續得更長。他提醒,投資者再要猶豫不決,只會錯失機會。與過去相比,現在取得資訊更為便捷,投資管道也更加豐富,投資變得相對容易。在這個環境下,投資人與以往相比,變得更加聰明,更加願意投資。黃國英認為,這可能意味著,市場正處於一個可能持續更長時間的牛市中。

在這個時候,投資者所面對的問題不再是選擇投資與否,而是選擇贏家和輸家。「即那些電動車你絕對是不買了,即是可能是上一個市場週期的寵兒,但是這個週期就應該未必會再是他們的寵兒。」


屬現象級神股

故此,擁有一個清晰而簡單的投資故事,對於吸引散戶投資者參與至關重要。他舉例,如果投資者能夠在一分鐘內向朋友解釋清楚,為甚麼某個股是個好投資,這樣的投資通常更容易被接受。這種策略的成功案例,包括NVIDIA,「有AI機件、然後有技術優勢,兩句說話就說完了。」黃國英笑言,他對NVIDIA的處理是買完股份便放下不管,「一隻微軟(Microsoft,美股代號:MSFT)、另一隻NVIDIA是雙膽,不敢動它們,放下就算了,讓股價自己飛升上去就算。(股價)回調就回吧!有時回多一點便買少許(股份),股價升上去就沽走一些,那些是為了短炒的目的,但核心那隻股票就不會理。」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