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巴菲特日睡8小時 (Photo by Daniel Zuchnik/WireImage)

被華爾街嚴重忽略 兩隻「冷門股」被巴菲特大手收貨 幾個月輕鬆炒高50%

投資

廣告

巴菲特的最新持倉本週釋出,第二季最值得關注的兩個操作,分別是加倉連鎖超市Kroger(美股代號:KR)及怡安保險(美股代號:AON),兩間公司分別代表兩個較傳統的行業,本文詳細兩股的投資價值,籍此洞悉股神投資智慧。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Gettyimage、Koyfin、MarketWatch

巴菲特旗下的巴群(Berkshire Hathaway,美股代號:BRK)發表第二季持倉,前五大持倉包括蘋果(美股代號:APPL)、美國銀行(美股代號:BAC)、美國運通(美股代號:AXP)、可口可樂(美股代號:KO)和卡夫亨氏(美股代號:KHC)並沒有變動。

對於之前小幅度減持蘋果,巴菲特今年的股東大會上曾明確的表明悔意,明言不該賣出蘋果倉位,因此,相信近期不會對蘋果倉位有太大的改變。

另外四隻重倉股份,為巴菲特長期持有的重倉,在可預見的未來,除非公司基本面有較大的變動,否則相信會依舊依據持有。

重倉股沒有大變,本季值得關注的交易,仍然是Kroger,根據gurufocus的數據,巴菲特已經連續五個季度繼續買入,本季度加倉21%買入超過1,070萬股。

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巴菲特共計持有KR超6,180萬股,價值超20億美元,gurufocus數據顯示,股神買入KR的平均價格為美股32.1美元,當前股價為43.5美元,預估回報超35%。

被華爾街忽視的Kroger

Kroger是美國一家知名的連鎖超市,由Barney Kroger創立於1883年,事至今日,在美國35個州擁有近2,800家店鋪,年銷售額超過1,325億美元。

得益於疫情居家令的影響,Kroger銷售額不降反升,而收入的上升也帶動了股價的上升,雖然2020年下半年股價有所回落,不過最近重新站上高點。

被華爾街嚴重忽略 兩隻「冷門股」被巴菲特大手收貨 幾個月輕鬆炒高50%

巴菲特看好這家超市巨頭,其中一個原因相信是低市盈率,KR在年初也只有8倍市盈率,目前炒到20多倍市盈率,仍比行業間為之低。

而且,這家百年老店正努力進軍電子商務市場,截止今年5月22日的一季度中,Kroger的電子商務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16%,較兩年前更是增長了108%。

此外,隨著疫情期間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以及面對來自Amazon(美股代號:AMZN)和沃爾瑪(Walmart,美股代號:WMT)這些競爭對手的壓力,今年4月有報導稱Kroger大舉押注機器人領域,在美國俄亥俄州建立了一個大規模的機器人物流工廠,可以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內挑選中一份有50件商品的訂單,遠快於人工速度。

不過似乎華爾街就嚴重忽視了Kroger,甚至是美國的超市行業,財經網站MarketWatch指出,無論是從市值、分析師評級還是預期,超市企業似乎都不受華爾街青睞。

分析師覆蓋方面也是如此,有四家公司幾乎沒有分析師覆蓋。這10家公司中有四家沒有遠期市盈率,因為無法獲得一致的收益預期。具體來看,其中三家均沒有分析師覆蓋,而Natural Grocers by Vitamin Cottage Inc.也僅有一位分析師覆蓋。

就算是有分析師覆蓋的另外六隻股票,沃爾瑪、Albertsons(美股代號:ACI)、Arko(美股代號:ARKO)這三隻股票的評級大多數為「買入」,而Kroger和Sprouts Farmers Markets(美股代號:SPROUTS)有25%的評級為「賣出」。作為參考,標普500指數中只有5%的股票的「賣出」評級多於25%。

買怡安壯大再保險業

巴菲特本季度大幅加倉的另一家公司是怡安保險。在今年一季度首次開倉400萬股後,於本季度再度加倉30萬股。

該公司近一年升幅超過45%。根據gurufocus數據顯示,怡安保險已經為伯克希爾帶來26%的收益。

被華爾街嚴重忽略 兩隻「冷門股」被巴菲特大手收貨 幾個月輕鬆炒高50%

作為再保險行業的頭部公司,怡安保險的盈利能力非常優異,且成長能力強,營業利潤率在最近5年呈上升趨勢,平均5年營業利潤率增長率為7.1%。

巴群自身也經營者再保險的業務,在行業內的業務規模也名列前茅。

在今年的股東大會上,恰逢巴群保險業務的掌門人也在現場,投資者就公司如何降低再保險業務的風險進行了評判,並提出是否會適當削減風險較大的再保險業務。

怡安保險和 Willis Towers Watson(美股代號:WTW) 去年 3 月達成 300 億美元併購協議,希望打造全球最大保險經紀公司,但在與美國司法部陷入反壟斷僵局之後,雙方周於7月26 日宣布終止交易。

怡安是美國第二大保經業者,WTW 為第三大保經業者。兩家公司先前已經同意雖然同意出售部分資產,化解歐盟執委會疑慮取得首肯,但美國司法部仍不認為足以消除壟斷疑慮,歷經一年多調查後,6 月中旬提起訴訟。

兩家公司決議終止交易,強化市場對美國將加強打擊壟斷,在只有少數競爭者的市場更積極管制併購。

本次買入怡安保險也再次表明了巴群對保險業,有堅定的立場,通過買入「對手公司」的股票,進一步擴展該公司在再保險業務中的影響力。

在截至6月30日的二季度,巴郡減持通用汽車 (美股代號:GM)、雪佛龍(美股代號:CVX)等股票。與此同時,巴老還清倉了3支股票,分別是渤健(美股代號:BIIB)、自由全球(美股代號:LBTYA)Axalta Coating(美股代號:AXTA)。

巴群最新持倉變動重點

前五大持股: 蘋果、美銀、美國運通 (美股代號:AXP)、可口可樂 (美股代號:KO)、卡夫亨氏 (美股代號:KHC)
新建倉 Organon (美股代號:OGN)
加碼 Kroger (美股代號:KR)、怡安保險 (美股代號:AON)
減持 藥廠: Merck(美股代號:MRK)、Abbvie(美股代號:ABBV)、必治妥施貴寶 (美股代號:BMY)、Merck(美股代號:MRK);

其他:通用汽車 (美股代號:GM)、雪佛龍 (美股代號:CVX)、達信保經 (美股代號:Marsh McLennan)(美股代號:MMC)、

清倉 自由全球 (美股代號:Liberty Global)(美股代號:LILAK)、Axalta Coating(美股代號:AXTA)、渤健 (美股代號:BIIB)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