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藥瓣數多 醫療板塊首選

投資

廣告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促進社會辦醫加快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四項措施促進社會辦醫,有利行業進一步發展。

事實上,內地人口老化,對醫療需求有增無減,復星醫藥(02196)料從中受惠。集團主要製造與研發藥品,亦從事醫藥分銷和零售、醫療服務,以及製造和代理醫學診斷與醫療器械,涉獵不同範疇。

今年首季度,復藥收入28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5.4%,純利升29%至5.36億元人民幣,而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亦升22.4%至3.71億元人民幣。

藥品研製為集團主要收入來源,集團具有研發能力,在上海、重慶、美國建立互動一體化的研發體系,截至去年底,在研新藥、仿製藥、生物類似藥及疫苗等項目125項,26個項目在申報進入臨床試驗、11個項目正在進行臨床試驗;同時,申請藥品研製的專利有86 項。

另外,集團控股的濟民腫瘤醫院、廣濟醫院、鐘吾醫院及禪城醫院,去年醫療服務收入按年上升1.5倍至11.86億元人民幣,分部利潤升1.7倍至1.12億元人民幣。

復藥在本月初,與玉林市醫療集團簽訂框架合作協議,成立新玉林醫療集團,分別持有49%和51%股權,並成立醫療藥品及設計公司,具有增長潛力。

走勢上,6月1日呈「射擊之星」的利淡形態,10天線跌穿20天線形成「死亡交差」屬利淡,STC和14日RSI未見明顯反彈訊號,宜候低28.6元吸納,反彈阻力34元,不跌穿27.2元續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