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機未完 海口8幅地皮逾期2年未動工 被政府無償收回

恒大爆煲|割大韭菜?海口市政府無償收回恒大8幅地皮 香港地產商6年前走得快甩難

投資

廣告

中國恒大(03333)近日再爆危機!早前恒大深陷債務危機已令內房企業蒙上厚重陰霾,近日再有內媒獲悉,恒大位於海南省海口市的8幅地皮因閒置超過2年,遭海口市人民政府的無償收回。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中新社

恒大危機未完 海口8幅地皮逾期2年未動工 被政府無償收回
(圖片來源:中新社)

依法無償收回使用權

據《澎湃新聞》報導,該媒體從海南省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獲悉,恒大地產集團海南有限公司位於海口市的8幅閒置用地,被海口市人民政府無償收回。

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表示,根據《海口市人民政府無償收回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決定書》,以及《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關於無償收回土地使用權的請示》,該8幅地皮都存在因公司原因超過約定的動工開發日期滿兩年未動工開發建設的情況,根據規定,決定依法無償收回其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

此外,根據《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相關規定,恒大8份不動產權證書現已作廢。

恒大危機未完 海口8幅地皮逾期2年未動工 被政府無償收回
(圖片來源:中新社)

2015年斥巨資向新世界收購

今次被政府無償收回的地皮中,位於海口市海甸島西北部的6幅地,是恒大集團於2015年向新世界發展(00017)收購而來。

新世界發展早在2005年以18.08億元人民幣獲得海甸岛西北部6塊地皮的開發權,用於發展海口新世界美麗沙項目,建設旅遊度假地產。

但該項目2011年才動工建設,當時已被指疑似有囤地行為。而且按照用地合同規定,新世界發展最遲不能超過2019年完成土地整體開發。

然而未到2019年,新世界發展於2015年已將項目轉賣予恒大集團。

翻查資料,2015年12月,恒大集團以135億元收購新世界發展位於海南省海口市、湖北省武漢市、廣東省惠州市4個超大型項目,總建築面積近400萬平方米,其中海口項目總計花費86億元人民幣。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