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 內地買地

新世界擬斥百億內地投資基建買地 鄭志剛:內房已見底,對復甦感樂觀

港股

廣告

新世界(00017)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集團計劃未來12個月斥資100億人民幣,在上海、廣州、杭州和深圳等城市買地。他並指出內地房地產市場已見底,對復甦感到樂觀。
新世界 內地買地
(圖片來源:新世界發展圖片)

人棄我取

適逢內地房地產爆發「爛尾樓」、「斷供潮」風波,而個別內房龍頭正面臨債務違約等危機。鄭志剛提及,因為不少內房發展商財務陷入困境,甚至是資金鏈斷裂,這正正為他們帶機會,「因為我們再沒有太大競爭了。」(We don’t have much competition anymore.)

新世界大膽入市,鄭志剛指出內房市場已經見底,他對未來一兩年內房將會復甦而樂觀,而且變得非常好。

(“Now is the bottom, and it’s going to slowly recover. See, I’m very optimistic that in the next one or two years, it will be recovering very, very well.”)

積極發展大灣區

新世界近年在內地收購了不少工業用地及「綠地」(沒有指定土地用途)作未來發展之用。

具大灣區發展潛力,位於香港赤鱲角機場航天城的項目「11 Skies」。鄭志剛透露,因疫情香港與內地嚴格邊境管,在商場及寫字樓的租務會延遲。資料顯示,項目原本今年7月落陸續入伙,投資逾200億港元。

儘管新世界對內地房地產市場充滿信心﹐然而有分析師仍不容樂觀,特別是不少公司將業務轉為線上營運。市場對租用實體店的需求並沒有以往般殷切。

新世界 內地買地 新世界中國位於廣州的項目。
新世界中國位於廣州的項目。(圖片來源:新世界中國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世界發展圖片、新世界中國截圖、linkedln@Andrian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