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

連登仔千字潮文力證「用錢買得到的6樣嘢」:大個先發現有錢真係萬能!

投資

廣告

有錢係咪真係萬能?有連登仔發表長文,力證世上最重要的6件事:愛情、親情、快樂、學業、朋友甚至是一生都可以用錢買得到。在短短4小時內以獲得超過2000個正評。

有錢買到親情

樓主表示,有錢人的孩子都對遺產虎視眈眈,正因如此,演技上都要對長輩扮好。而且不少富人子女都非常感謝父母的付出:

「有無發現窮人家庭先會多爭執?有錢人父母有錢由細到大培養子女多種興趣,送去外國留學 子女大個結婚階段,又送車又送樓、比首期。」

反之,大部分貧困家庭的孩子只會怨恨父母不能提供經濟支持。

有錢
(圖片來源:Unsplash@mimi thian)

有錢買到快樂

樓主在文中直言「貧賤夫妻百事哀」。並反駁坊間「有錢佬中意玩女人」的既定形象,表示窮人男人都會「包二奶」;但有錢人不用為物質生活擔心,不用為小小事使費日嘈夜嘈,整體家庭和諧感大增。

有錢買到學業

至於學業,樓主表示有錢家庭培養子女子,就算天賦不佳亦可聘請私人老師「惡補」;或者送子女出國讀書,回來會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有錢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有錢買到朋友

讀書時期窮未必無朋友,但有錢細路一定多朋友。原因係咩?佢父母一定會係子女生日開生日會,邀請成班朋友去屋企玩。佢成個童年都會好快樂,平時去完旅行又有手信比朋友小息又買零食請大家食。以前細路果種友誼好膚淺,只要有人送禮物,請下野食就當對方好朋友。

樓主解釋,家境較佳的爸媽肯定會在孩子生日的時候,舉辦生日會請一班小朋友來家裡玩,生日會結束後,會給朋友們送紀念品、買零食。 小朋友的友誼好膚淺,只要有人送他禮物,他就當對方是好朋友一樣對待。

有錢買到愛情

該名連登仔在文中表示,只要財力雄厚,便能輕易結識異性:「溝唔到女?有樓有車有錢。銀彈攻勢,你點都會溝到大把女。」

有錢改變你一生

最後該名連登仔總結:

有錢人由細到大屋企有錢無需為經濟擔心,根本就有一條康莊大道等緊你行,成個人性格都有自信,出到黎presentable。結婚組織家庭都婚姻美滿,毋須煩咩擺酒、禮金、買樓,人生充滿希望。

有錢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網民:有得必有失 有錢…失去煩惱

連登仔發表長文後,在短短4小時內以獲得超過2000個正評,觀點獲網民一致贊同:

  • 「有錢樣樣都滿足咪知足,自然就常樂。」
  • 「錢解決唔到嘅問題就要用更多嘅錢去解決。」
  • 「錢都唔係萬能既話,只能講,貧窮限制你想像。」
  • 「話錢買唔到時間?你睇下窮國vs富國平均壽命再講。」
  • 「呢啲野有得必有失既,好似有錢佬得到好多錢但就失去煩惱。」

相比高收入 日本女性更愛「四低」男

雖然樓主認為錢買到愛情,不過,日本媒體《CoCoKARAnext》指出,近年活躍在職場的女性經歷了經濟衰退,對婚姻的看法發生了變化,相反在選擇合作夥伴時刻意追求「四低」。

所謂四低,是指在低收入的前提下,保持「低姿態」、「低依賴」、「低風險」和「低燃料」。 「低姿態」是指謙虛而不自大,「低依賴」是指能自己做家務,不事事依賴女人。 「低風險」是指那些有全職工作並且沒有被裁員的風險,「低燃料」就是要懂得節約。

有錢
(圖片來源:unsplash@emkal)

錢越多,越幸福是定律!

2021年,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經濟學家Matthew Killingsworth發表最新研究,推翻2010年前輩的研究,直指「擁有的錢越多,我們就越快樂。」

研究表明,「體驗幸福感」和收入成正比,以80,000美元年薪計,不論是高於和低於此數的「幸福感斜率」均無太大變化,表明較高收入確實可以改善人們生活福祉。

早在2010年,Matthew Killingsworth就以自行研發的應用程序“Track Your Happiness”作為數據來源,從超過33,000名參與者中記錄即時感受,在數百萬個時刻中嚴謹反映「幸福感」。

Matthew Killingsworth補充,高收入者更快樂,原因可能是他們對生活的控制感更強:

「當你有更多錢時,你就會有更多的生活方式選擇。在大大小小的決定中,擁有更多的錢會給一個人更多的選擇和更大的自主感。」

然而,他認為金錢雖然為人帶來快樂,但不應用來定義成功,「將金錢與成功掛勾的人比不掛勾的人更不幸福。」

金錢與快樂的關係不再停留在哲學層面,對於「金錢是否買到快樂」的討論亦應該要一個「科學的」答案。因為最近有研究表明,收入越多越好的確與幸福生活成正比,而要換取快樂,你只需擁有這個數目的金錢!

美研究:年薪58萬「快樂無感」

2010 年,曾獲諾貝爾獎的經濟學家Angus Deaton,及心理學家Daniel Kahneman的研究表明,金錢的確在人們情感生活上起「化學作用」。

研究發現,金錢會影響人們如何評價生活,然而「快樂的感覺」只會隨著收入增加至年薪75,000美元(折合約58萬港元),換言之,賺比這再多的薪金都不會因而令人再感幸福。

雖然如此,但研究現時回看可能會被認為是不合時宜,曾被質疑未考慮通貨膨脹,也沒有計及生活成本不同的地區,而被諷刺為只計算「生活滿意度」、不是人們的「幸福感」。

有錢 科學來講幾錢年薪先可以「買到快樂」?英國超平!月賺XX,XXX就得!
(圖片來源:Unsplash)

英研究:年薪36萬可過「幸福生活」

據2020年Raisin UK的研究,原來英國人需要過上幸福生活的平均年薪為33,864英鎊(折合約36萬港元),即是每月3萬港元。

研究人員分析來自英國國家統計局和幸福星球指數(Happy Planet Index)的數據,從英國多個地區,如劍橋、聖奧爾本斯、切姆斯福德、珀斯、愛丁堡等10個城市訪問「幸福感」,以得出這個數據。

然而,Raisin據及一個有趣的情況,如果顧及全球數據,世上最幸福的十個國家的平均年薪卻是64,057英鎊(折合約68萬港元),比英國的數據多近一倍。

Raisin的聯合創始人Kevin Mountford補充,「雖然研究表明金錢可以買到幸福,金錢確實有助於緩解日常生活壓力,但現實生活中付諸行動時並非總是如此。」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mimi thian、unsplash@emka、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