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專欄|美國總統大選年受惠股

投資

廣告

美國2024年11月將會舉行總統大選,上次以輕微票數落敗的特朗普重出江湖,美國民調顯示,截至本週二(1月23日),特朗普的全國共和黨內支持率已升至67%,贏得初選已成大概率事件。

這次大選中人工智能(AI)、社交媒體和科技公司的影響力將進一步上升,人工智能已有能力憑空創造真偽難辨的虛假影片,可以預期選戰雙方及外國勢力,都會利用這方面的科技進行角力。重中之重是社交媒體和搜尋引擎,將是選戰的主戰場。

演算法左右中間派選民

當演算法能控制用戶看到和看不到那些資訊,便能輕易操控中間派選民,特別是在雙方差距不大的時候,演算法便成為了勝敗的關鍵。所以,筆者預期今年美國兩黨在網絡宣傳的資金投入,將比以往大選年都要高。

掌握演算法的Meta Platforms(美股代號:META)、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美股代號:GOOGL)及掌握人工智能的微軟(Microsoft,美股代號:MSFT),都會是選舉年的直接受惠股。再看一下更長遠的趨勢,企業對國家的影響力,在工業革命後一直有增無減。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