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

樂視重出江湖|欠債高達226億人幣 再推超級電視同手機賺錢填氹

投資

廣告

不僅亞視想「永恒」存在,這也是樂視的夢想。樂視為重出江湖鋪路,仍在還債自救,推出多款電視及手機新品,但內地媒體估計,可能還欠逾200億元人民幣(226億港元)的長期及短期債務,包括2021年的「財務造假」訴訟。

2021年新春,2017年已陷入資金鍊斷裂的樂視曾在應用Logo上標出「欠122億」字樣,引發大眾關注。至今,樂視一直處於賺錢來還債的狀態。

不過,在早前大廠裁員潮來臨之時,樂視被爆「未裁1人」、「從不996」、「全員全薪」,以顯示自身的業務健康。

樂視官方也默認,未來不會大裁員,收入可控,現金流良好。

樂視
(圖片來源:Weibo@樂視視頻)

樂視欠債逾200億

內媒報道:樂視目前最大的風險是債務,各項長、短債務超過200億元人民幣,涉及訴訟的債務金額超48億元人民幣。

2021年,中國證監會對其「10年財務造假」處罰款約2.4億元人民幣。樂視被20多名投資者索賠約45.71億元人民幣,但現時仍尚未判決。

樂視涉及的連帶擔保債務則達到90.64億元人民幣。「賈躍亭集團」資金斷裂後,樂視網對樂視雲、樂視體育的債務提出了擔保,但仍未強制執行。

此外,樂視網還有應付賬款29.8億元人民幣、逾30億元人民幣的非銀行借款等等。

樂視
(圖片來源:中新社)

賣超級電視還債

9月8日,在蘋果發布會的同一日,樂視也開了發布會。樂視在會上透露,業務進展良好,今年上半年新增300萬名用戶,新上電影電視劇有400多部。

樂視智能生態執行副總裁李曉偉表示,目前樂視的業務主要有硬件與內容兩方面,硬件包括電視業務、手機業務以及其他智能產品;內容包括樂視視頻與華影時光兩大內容平台。

李曉偉透露,整體硬件業務目前略有虧損,樂視主要營收來自內容業務。

根據樂視網公布的最新財報,2022年上半年,樂視網營收為2.1億元。其中,電視劇《甄嬛傳》的版權收入約佔樂視(樂視網+樂融致新)總體收入的2%;而樂視旗下的辦公樓資產房租收入約佔6%。

硬件業務是樂視近年來發力的重點,該公司希望從超級電視和手機入手,進入智能家居賽道,建立智能生態。

李曉偉預計,前三年樂視將重點側重擴充產品,建立一個能夠滿足用戶家庭需求、完整的產品矩陣;後兩年則重點側重系統優化,實現自主感知、自主反饋、自主控制,全屋智能產品互聯互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新社、Weibo@樂視視頻、Weibo@賈躍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