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比特幣或下試1萬美元?新興市場之父:數字資產太危險!

虛擬投資

廣告

比特幣有機會下試1萬美元水平?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平台FTX驚見破產,令加密貨幣市場受莫大衝擊,11月中比特幣更一度掂15,600美元大關,情況令人關注。「新興市場之父」、對沖基金經理麥樸思(Mark Mobius)接受外媒專訪時更指出,加密貨幣仍有下跌的空間。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André François McKenzie)

麥樸思:比特幣下一目標為1萬美元

麥樸思今日(28日)在新加坡接受外媒訪問時稱,依據目前走勢,比特幣下一個目標為1萬美元,又表示自己不會將現金,甚至客戶資金投資於數字資產內,因為「太危險」。

惟他補充,即使有FTX破產一事影響,比特幣價格仍見一定程度的屹立性,令人驚訝,揚言加密貨幣將會繼續存在,因仍有投資者仍然對加密貨幣充滿信心。

此外,據Deribit期權數據所示,12月底到期執行價為1萬美元的比特幣,現時看跌期權數量佔比不少,這個期權集中押註或表明,投資者料比特幣或跌至1萬美元水平。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FTX破產拖累比特幣

至於目前比特幣持有量最多、現為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美:COIN),市值當時亦在4天內狂瀉25%。

隨後其他加密貨幣同樣出現骨牌式集體崩盤,如以太坊(ETH)跌幅逾10%至1,100美元;FTX自家發行的代幣(FTT),其價格也在一星期內暴跌9成。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unsplash@André François McKenz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