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隨時上100,000美元 盤點8隻bitcoin概念股|悟知

比特幣隨時上100,000美元 盤點8隻bitcoin概念股|悟知

投資

廣告

比特幣(Bitcoin)又狂熱,邁向40,000美元,誰也不敢說Bitcoin能否到10萬美元。某程度上,這是一個「信仰」,必須要先相信,特別在30,000美元的時候仍然相信!

撰文:悟知 | 圖片:unsplash

半夜三更急升急跌20%,未必人人喜歡,筆者也不敢說Bitcoin會升會跌,只能說這一次散戶的參與度很低!今期主要想帶出有哪些是與Bitcoin相關股份。

Grayscale Bitcoin(GBTC),是Bitcoin的信託,大約持有市場2%Bitcoin;本身有溢價,也會收2%的手續費,是時間比較長的Bitcoin相關信託。

Reality Shares Nasdaq NexGen Economy ETF(BLCN),此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追蹤相關Reality Shares Nasdaq Blockchain Economy Index,也是買入相關區塊的公司包括OVERSTOCK(美股代號:OSTK),Square(美股代號:SQ)及SBI等公司。

Amplify Transformational Data Sharing ETF(BLOK),是主動方式的ETF,大約八成資產投放於運用及開發區塊鏈技術的企業,包括電子支付開發商Square,也包括NVDIA(美股代號:NVDA),nhe Galaxy Digital等,有關開發區塊鏈的相關公司。

Square本身做電子支付業務,同時又有開設Cash手機應用程式(App),作為買賣Bitcoin的交易平台。 MicroStrategy(美股代號:MSTR),是自2020年8月開始買入Bitcoin,早前發出了可換股債務,並高調指出將集資所得,已經買入Bitcoin,目前大約持有71,000枚Bitcoin,市值27億美元。

注意,集團現在總市值約44億美元,即是說該批Bitcoin佔逾60%,所以說MicroStrategy是Bitcoin代替品也不為過。

嘉楠科技(美股代號:CAN),則於2019年11月在美國上市,講到Bitcoin投資者必然想起掘礦,嘉楠是內地第三大掘礦機生產商,自然可以受惠。

火幣未見大動作

而第九城市(美股代號:NCTY)本來是遊戲公司,剛剛找來前嘉楠科技合作,並會成立子公司,專責研究區塊鏈數字貨幣相關業務。

到香港代表出場:火幣科技(01611)講到明火幣,也真的是火幣,市場憧憬十分大,但火幣收購了桐成控股一段時間,仍未有大動作,市場也在等待中。

BC科技集團(00863)是第一間得到香港證監會發出牌照的交易所,不論Bitcoin升跌,交易所是必然受惠的企業。 最後,讀者可能會問,為何沒有,像持有實貨黃金的ETF呢?

不是沒有,有一隻Bitcoin Exchange Traded Crypto,在法蘭克福上市,以真實持有Bitcoin為主要資產的ETF。 美國呢?就是一直也未有,因此市場也一直等待這個消息。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