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納指出爐下週一上場 恒生科技指數公佈名單 ATMX佔比點分?

恒生科技指數下週一上場 「港版納指」半年回報贏大市近50% ATMX佔比最高

投資

廣告

恒生指數公司將於7月27日(星期一)推出被稱為「港版納指」的恒生科技指數。新指數將會追蹤經篩選後最大30間於香港上市的科技企業,比重最大的4間分別為阿里巴巴(09988)、騰訊控股(00700)、美團點評(03690)及小米集團(01810)。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恒生指數公司

「港版納指」,恒生科技指數的選股範疇,主要涵蓋與科技主題高度相關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網絡、金融科技、雲端、電子商貿及數碼業務。指數選股準則並會考慮合資格公司是否利用科技平台進行營運、研究發展開支佔收入之比例及收入增長。經上述篩選後,市值最大的 30 隻股票將被納入成為指數成份股。

港版納指出爐下週一上場 名單公佈明天又有得炒?
「港版納指」名單

「港版納指」回報跑贏大市

根據回測計算顯示,「港版納指」於 2019 年全年及 2020 年上半年的回報分別高達 36.2%及 35.3%。截至2020年7月17日,「港版納指」覆蓋率35%的恒指市值,36%的成交,與恒指的相關係數0.77,市盈率約45倍,對比恒指12倍多接近3倍。

港版納指出爐下週一上場 名單公佈明天又有得炒?
港版納指回報明顯跑贏恒生指數。

恒生指數公司指出有見科技行業的迅速發展,香港上市的科技企業數目持續增加,公司推出恒生科技指數以滿足投資者對相關投資主題的需求及關注。

這項指數旨在反映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企業表現,以及協助市場開發不同指數掛鈎產品,包括基金及衍生工具。恒生指數公司指「港版納指」可望成為繼恒指及國企業指數後另一重要市場指數。

投資相關文章:
大行報告可信性成疑?用呢個方法跟報告買 年均回報10%「其實唔難」!
投資書推介 5本必讀投資入門書 股神巴菲特全部都睇過!

「港版納指」的成份股每季進行一次檢討,而且設有快速納入機制,容許新上市的大型科技企業更加適時地被納入指數。新指數以每隔兩秒計算及實時發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