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高位整固 騰訊前景仍向好

投資

廣告

小妹上週到日本旅遊,週一回到工作崗位,大市表現依然牛皮,未見有特別變動。市場缺乏明顯焦點,北韓局勢的憂慮有所緩和,另外,人民幣升勢強勁之際,監管當局制出組合拳降溫,繼將遠期購滙風險準備金降至零後,早前疑似對中間價啟動過濾機制。

大市高位反覆整固,惟不少板塊有「動靜」,但資金集中流入中小型股份,對指數而言,起不了作用。以內房股為例,受惠於內房企業中期業績理想,部份上調全年銷售目標,以及趁著「金九銀十」,帶動內房股造好,當中以二、三線的內房股的升幅更為顯著。

不過,重磅股在週一見「起色」,其中「股王」騰訊控股(00700)以全日最高位收市,並成為最大升幅藍籌股。若果資金繼續流入大價股,有助推升大市,暫時以突破8月30日高位28,127點為目標。

騰訊中期表現理想,今年上半年純利按年上升64%至327.07億元人民幣。而單計第二季度,純利更錄得70%的升幅,反映第二季度的增長加快,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純利則按年升45%。在第二季度,集團的智能手機遊戲收入按年上升54%至48億元人民幣。

在業績公佈後,除了面對偷步炒業績的獲利沽盤湧現,亦因為其佔恒指比重已經超過11%,而需要降回個別股份比重上限的10%,令指數基金被迫減持。幸而,恒指比重的升降已經完結,集團的股價有望重回基本面。

展望下半年,現有遊戲《王者榮耀》繼續成為焦點,而其他新遊戲亦有望成為增長動力。另外,支付相關服務及雲服務快速增長,預料貢獻逐顯現。至於業務分拆、人工智能、VR等,繼續具有憧憬概念。集團前景仍然向好,已持有股份的投資者,無須急於沽貨。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