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

同事玩弄港鐵站語言偽術、扮清高同深水埗「割蓆」:我住南昌站,唔好撈亂!

投資

廣告

向同事朋友介紹自己的居住地點,亦是種語言藝術。有網民在討論區表示,認識不少人在談論自己居住地點時都不太誠實,惹來不少網民分享自己「講住邊」的技巧。
港鐵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我係住南昌 唔係住深水埗

有網民發現,居住在較出名屋苑人,大多「自命清高」,因此被問及地址時,都會及時澄清自己所住的屋苑有別於區內其他住宅,同自己所住地區割蓆。

亦有人覺得認為,以港鐵站名代替自己居住的地區會較有優越感,當中以南昌站及奧運站最具代表性。

  • 「其實住太古城,唔會認住鰂魚涌。」
  • 「美孚囉,唔會認荔枝角。」
  • 「南昌,唔認深水埗。」
港鐵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住九龍站講住佐敦

亦有人喜歡保持低調,就算住豪宅亦會掩飾自己的居住地點。有住數碼港網民分享自己與朋友的對話,表示曾被朋友誤會住華富亦沒有解釋。

「我:我住數碼港嗰頭。」
「朋友:即係華富邨?」
「我:差唔多啦。」

  • 「朋友話自己住花墟附近,有日放學去佢屋企,原來住九龍塘獨立屋。」
  • 「現崇山算唔算,會話自己住黃大仙。」
港鐵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隨即有網民和議稱,「識人住緊九龍塘獨立屋都係話自己住九龍城」、「住九龍站上蓋會講住佐敦」 、「而明明住石硤尾話自己住九龍塘。」

也有網民請教,如果住半山會如何有巧妙地講自己住邊?獲高手回應:「半山最易,你講返山腳個地鐵站就得。」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