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資者

滙豐:海外投資者 正重返中國股市 稱A股最糟糕時期已過去

投資

廣告

滙豐報告指出,北向資金自1月下旬以來,正重返中國在岸股票市場,解釋1月末中國離岸對沖基金領頭流入,2月海外多頭策略基金和海外對沖基金緊隨其後,得益於幾個關鍵因素包括:估值低廉有吸引力、海外基金低配、中美經濟關係改善和政策刺激,又預計將有更多資金流入。

滙豐又補充,認為中國A股市場已經度過最糟糕的時期,但仍需更多時間評估海外多頭策略基金是戰術性回歸還是戰略性回歸。

另外,引述《南華早報》報道,摩根大通總裁丹尼爾·平托(Daniel Pinto)表示,他們對香港的信心從沒有像今日那麼強大,並計劃繼續在香港投資,看好其作為全球第二大國際金融中心的潛力。又對中國市場也保持樂觀,他認為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提供了諸多發展機會。摩根大通仍然計劃在中國內地進行戰略性投資,目前沒有退出市場的計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