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富

澳洲首富69歲生日豪搞2200萬員工大抽獎 「礦業富婆」點解突然咁高調?

投資

廣告

澳洲首富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度過69歲生日,2月9日當天舉行了一場大抽獎,向員工頒發410萬澳元的獎金,慶祝她在公司的41週年。
澳洲首富
(圖片來源:Hancock Prospecting官網)

中獎即拎55萬

Gina在持有的企業Hancock Prospecting工作了 41 年,今年決定和員工一起慶祝,69歲生日當天抽出了41位幸運兒,大派410萬澳元(折合2245萬港元)的獎金。 Hancock Prospecting 在其採礦、能源和農業僱用了大約 4,000 名員工,中獎率約為 1%。 每位幸運獲獎者將獲得10萬澳元(折合55萬港元)的獎金。

Hancock Prospecting 的 2022 年財務報表,該公司積累了 73 億美元的利潤,這位富豪的身家估計為 326億美元,位居榜首。

澳洲首富
(圖片來源:Fb@Gina Rinehart)

低調女強人背後飽受爭議

Gina很少公開露面,也從未接受過任何採訪,在商界十分低調,尤其是與繼母的官司中捏造、捏造證據而飽受爭議後更加低調。

很多人認為Gina的成功是靠父蔭,事實上,父母的遺產給了Gina發展的基礎,但Gina從父親手中接手的公司是一家負債累累、經營困難的礦業公司該公司靠收取採礦權費勉強生存。從2004年開始力挽狂瀾,看到了鐵礦石飆升的機會,最終將家族企業越做越大。

2006年,Gina身家只有10億澳元,已經是澳洲第一個女億萬富豪;2007年,她的身家增加到40億澳元,在該國富豪榜上由前一年的第八名晉升到第四名。2010年,身家再贈7.5億澳元,並被評為澳洲女首富。2011年,Gina的身家飆升至103億澳元,被《福布斯》評為澳洲首富,同時也是首位登上該排行榜榜首的澳洲女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Hancock Prospecting官網、Fb@Gina Rineh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