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票不是靠能力 分析股票未必有用 想買車買樓只需兩個字 |悟知

投資

廣告

股市分析,太容易了,隨便分析就賺錢!股市分析,太困難了,如何分析也虧錢!

撰文:悟知|圖片:unsplash

早前,有一些股市經驗不多的新手,隨便跟買一些新經濟股,就賺錢了;隨便在社交媒體上宣掦,就成為專家,太容易。

這陣子,有些對投資一點認識也沒有的人,大學時期修讀電腦科技,因為要學習加密貨幣,所以随便買了一些,就買車買樓了,太容易。

其實,根本不用分析,只要知道自己有時只需要兩個字:「運到」!

就可以賺錢了,分析?需要嗎?

電影《死侍2》中,絕世好運的女主角,隨便行,已經勝過其他能力高的人,根本就不需要能力,實在太抵死了——「現實」。

雞犬皆升難得一遇

近日新經濟股大跌,新手也好、老司機也好,皆不明白為甚麼早前全球看好的企業公司股價,會由大升變為大跌?

假如筆者説,其實真的一早能計算出來,相信嗎?

春節前,雞犬皆升得百花齊放,是難得一遇的;對上一次,大概就在2015年的「港股大時代」,足足有五年之久!

如果投資者想問股市何時回升,到達投資者的股價家鄉?一個大概時間性的答案,可以先問自己:其實春節前的急升是割韮菜;或是多年一遇的大升市時運到?

不論哪個原因,未來調整時間就是以最瘋狂上升時的雙倍時間;這是基本,不同股份會有差異。

即是,假如狂升是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那雙倍時間調整就是大約四個月;由今年2月起計,雙倍時間調整即是大約需時六個月。

為何2月開始計算?回看2050期(2020年2月13日出版)本欄《七星連珠》一文可能有幫助。

這個已經是很樂觀的想法,想一想2015年「港股大時代」,港股用了多少時間,才可以回勇?

低位買貨要有膽識

實際一點。

電動車股如何?年初開始,已經沒有理會,潮流已過去,只能等企業價值先追上來;或下一個氣氛到。

這次筆者也利申:本欄早在騰訊控股(00700)業績分析的一期,說出5月中,是騰訊的重要時間。

現在,筆者認為騰訊股價已經是便宜了。

至於美團(03690),近來很多消息新聞,有點無厘頭自爆的感覺;筆者很高興,因為可以平價買更多貨。

上期分享的水滴公司(美股代號:WDH),這星期分開三天買入了一些,此股風險較高,須注意。

這些股能否在下一期就讓筆者面上貼金?確實不知道,也不理會;筆者只知道完全沒有擔心。

說到這裡,如果投資者認為自己搞唔掂,回到最基本,而又最有效的,月供股票吧。不必買基金,不必供保險!自己選股月供吧,收益可以大兩倍到五倍以上。

月供甚麼股?筆者不知道,不提供,只是剛剛分享了筆者自己的行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