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特斯拉CEO馬斯克的巨額薪酬計劃被法官駁回

投資

廣告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的2018年薪酬計劃被特拉華州法院駁回,該計劃曾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法官駁回馬斯克的薪酬計劃

特拉華州股權法庭法官凱瑟琳·麥科米克在2022年11月結束的審判中裁定,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會“負有證明薪酬計劃公平的責任,但他們未能達到這一負擔。”馬斯克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獲得的303萬股調整後的股票期權,按照周二的收盤價計算,今天價值510億美元,扣除每股23.34美元的適度行使價。

馬斯克對薪酬計劃的看法

馬斯克並未對此決定立即發表評論,但他在周二發推文說:“永遠不要在特拉華州註冊你的公司。”他在第二條推文中建議在內華達州或德克薩斯州註冊,如果你希望股東決定事務。”他還在X上發起了一項民意調查,問特斯拉是否應該將其註冊地改為德克薩斯州,該州是其總部所在地。截至美東時間早上7點,88%的回答者投票贊成。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