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亞太 行業具優勢 短線走勢 反彈阻力分析 黃智慧

百威亞太行業具優勢 短線走勢、反彈阻力分析|黃智慧

投資

廣告

百威亞太(1876)生產及銷售啤酒品牌超過50個,包括百威Budweiser、Stella Artois、Corona和Hoegaarden等國際性品牌,以及中下價地區性品牌哈爾濱啤酒等。今年首9個月,集團的收入53.44億美元,按年下跌1.5%,純利回落5.1%至8.53億美元。

撰文:黃智慧|圖片:百威亞太網站

百威亞太基本面理想

不過,整體毛利率由2018年首9個月的52.7%,增加1.5個百分點至54.2%,保持在較高水平。按內生增長計,收入按年升3.1%;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增長13.9%至18.51億美元,而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率擴大3.3個百分點至34.6%,乃由於高端化產生的品牌組合,以及持續成本控制所致。

今年首9個月,集團總銷量減少2.5%,主要由於韓國的行業競爭激烈,以及內地夜生活渠道於今年第三季度表現疲軟所致。不過,集團積極優化產品組合,而且東南亞地區具有增長潛力。

另外,隨著內地人均消費上升,以及國策扶持內需,預料有助高端啤酒行業加快增長。集團估計,於中國按銷量計,百威(Budweiser)為排名第一的高端品牌,而Corona則為排名第一的超高端品牌。集團在行業具優勢,基本面理想。

集團的母公司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BUD),早前宣佈以總代價3.21億美元,全購美國啤酒商Craft Brew Alliance,交易預期於明年完成;消息短線料對集團股價帶來刺激作用。

百威亞太今年9月30日在本港掛牌,上市價為每股27元,10月9日高見32.65元,期後回落至27.45元後回穩。走勢上,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大,短線走勢料改善,可考慮28.5元吸納,反彈阻力32.65元,不跌穿27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