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淡 中國經濟增長

睇淡中國經濟增長 Cathie Wood清倉中國股票

投資

廣告

方舟投資的首席投資官Cathie Wood,被業界尊稱為「科技女股神」,最近表明她的投資旗艦ARK Innovation ETF (ARKK)已經將涉及中國的股票比重削減至零,並預期中國的經濟增長將會明顯放緩。

伍德對中國的投資策略轉變

伍德在一場網上活動中公開了其基金過去對於中國的投資策略。她指出,ARKK基金過去認為中國政府未採取積極的財政和貨幣政策來推動經濟增長是個好消息,因此決定增持與中國相關的企業。然而,隨著中國政府對內地科技行業的整頓及刺激經濟政策的推出,她對於中國經濟的前景變得不樂觀,因此開始調整其投資組合。

睇淡 中國經濟增長 ARKK跑輸大市逾40% 牛市女王Cathie Wood:等我7年、一定翻身!|吸錢怪物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ARKK基金的投資組合變動

據晨星的數據顯示,總資產值達到90億美元的ARKK,其投資組合中已經不再有伍德一直看好的科技公司,包括特斯拉、Coinbase、Roku、Zoom等。相反,旗艦ARKK在中國與新興市場的比重在2020年最高時曾達到25%,當中包括中國科技巨擘騰訊。然而,近期已開始減持中企比重,目前已全無中國風險。

方舟投資的其他基金對中國的態度

方舟投資的一些次要基金,例如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 (ARKF),仍然持有部分中國股票,例如京東和拼多多。儘管她的主要基金ARKK已經全面減持中國股票,伍德指出,她不排除在適當的時機重新增持與中國相關的股票,這將取決於內地的經濟前景。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伍德對中國的投資策略有所調整,ARKK基金今年以來的價格仍然上升了超過5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Ark Inves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