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市場 正式統一|經一解密

投資

廣告

自稱經營北美和歐洲最大電動車充電站網絡的ChargePoint 、在美國經營電動車充電站的Blink Charging,以及西班牙的智能電動車充電及能源管理服務供應商Wallbox NV均表示,將擁有適配特斯拉NACS的充電器。

資料顯示,NACS是特斯拉的超級充電技術標準,特斯拉於2022年11月宣布開放

NACS標準,希望推動其成為行業標準。

而CCS,則是美國目前正在投資推動的充電標準。目前更多電動汽車生產企業使用的是CCS,但特斯拉總量規模更大,其充電樁數量超過CCS電動汽車生產商產量的總和。

根據特斯拉的數據,目前北美NACS超級充電樁的數量比CCS多60%。

上週拜登政府更新其指導方針,表示如果與固定安裝的CCS接口兼容,車主可以獲得聯邦補貼以購買專有適配器,這可能令特斯拉的適配器也有資格獲得補助。

6月9日白宮發言人帕特森表示,只要特斯拉充電站能適配CCS標準,便可獲得聯邦政府的補貼。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