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亂局 油價higher and longer有何影響|經一解密

投資

廣告

因應美國可能會加大對伊朗的制裁,首要關注的事項是,觀察以巴衝突是否有升級的可能性而令油價出現波動。伊朗長期資助哈馬斯,這可能使美伊關係退回緊張局面,並逆轉伊朗石油產量在過去一年的大幅提升。

Mazars顧問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喬治·拉加里亞斯(George Lagarias)表示,隨著紐約期油接近每桶90美元,美國正面臨新冠疫情後的供應鏈混亂,引發的第一輪和烏克蘭戰爭及隨後的能源危機引發的第二輪後,第三輪通脹風險,這可能導致通脹如聯儲局預計般「higher and longer」,利率或許需要比預期提高更多或者維持更長時間,預計經濟增長也會受到相應影響。

油價或達100美元

高盛就預計,到2024年6月布蘭特原油價格將達到100美元,而且這一計算,沒有考慮以色列衝突給供應帶來的額外風險。

拉加里亞斯指出,原油價格達到約95美元,並保持這一水平三至四個月,將推高汽油價格和工業生產成本,並引發第二個冬季能源危機以及觸發第三輪通脹浪潮。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