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解密-穩定幣-脫鈎-幣圈

經一解密|穩定幣脫鈎 打破幣圈信仰

投資

《穩定幣正大量流出?》

上星期,加密貨幣經歷了一個歷史性的波動和混亂,市值400億美元的LUNA和穩定幣UST幾近化為烏有;另外比特幣亦隨之下跌,全球市值更大的穩定幣USDT亦一度受到衝擊,究竟下半年的幣市走向會如何發展?

在UST脫鈎後,Luna Foundation Guard(LFG)基金會,出售了價值32.75億美元的比特幣,比特幣在重壓下價格下跌21.2%,至26,513美元,為2020年12月以來的最低價格。

幣圈的信仰岌岌可危,那比特幣是否值得低位吸納,跌到哪個價位才算是便宜呢?

不妨利用「實現價格」(Realized Price),作為比特幣的工具,計算方法是,用變現市值(即所有比特幣在最後一次移動時的價格總和),除以流通供應量。

因此當該指標過高,表示比特幣市值相對於實際價值呈現高估,不利比特幣價格;反之則呈現低估。

立即解鎖

從歷史上看,實現價格在熊市中提供了良好的支持,並在市場價格低於它時,提供了市場底部形成的訊號。

可以看出,隨著時間的推移,每個熊市週期在實現價格以下的相對時間較少。這可能部分是由於市場對其存在的普遍認識(它在2018年首次被發現)。

回看2020年3月仍然是最明顯的偏差,僅有七天的時間低於實現價格,而不是像之前週期中持續了幾個月。

目前的實現價格在……

立即解鎖

瀏覽完整獨家專訪

下半年投資展望內容可於經一patreon盡情飽覽,立即訂閱掌握專家的最新股市指示﹗
穩定幣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如訂閱過程有疑問?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