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後快手估值參考 美銀最牛看199元|聶Sir

績後快手估值參考 美銀最牛看199元|聶Sir

投資

廣告

8月是發布中期業績旺季,多隻科技股成績表為市場所關注。其中在8月25日收市後公布業績的快手(01024),從其後五間外資券商的投資評級和目標價,可見對業績表現看法大相徑庭。

撰文:聶Sir| 圖片:Getty Images

其中看得最淡的是摩根士丹利,給予快手「減持」評級,目標價60元;看得最好的美銀證券,則予以「買入」評級,目標價199元。

若以8月25日收報77.5元來看,大摩看快手股價還要跌;美銀則看回升。從翌日(26日)收報70.4元、單日跌近一成來看,初步反映大摩看對。

大摩看淡廣告收入

惟其後兩個交易日快手股價回升,本週一(30日)收報77.8元,較上週三收市價還高,看來美銀又未必看錯。從快手中期業績表現,能否自行作估值參考呢?

按大摩研報表示,快手股價自高位累挫超過70%,料廣告收入增長進一步放慢,由今年次季按年升156%,放慢至第三季按年升74%;明年增長料放慢至35%。

筆者認為大摩看淡快手的廣告收入走勢未嘗不可,只是股價挫逾70%,與廣告收入增長放慢有何關係,卻是令人費解。

至於美銀亦預料下半年快手所處行業會有風險,包括廣告需求轉弱。不過又指快手第二季用戶增長趨勢見溫和復甦,4月至8月均見回升。

美銀預期,快手本地月活躍用戶及日均活躍用戶於第三季可錄按季增7%,長遠日均活躍用戶目標為4億戶;海外月活躍用戶於第二季達1.8億戶,至下半年料達2億戶。

筆者傾向認同美銀看法,對快手第三季業績表現感到樂觀。

理由是參考招股書截至去年9月底集團首三季收入約406.77億元人民幣,相對去年第一和第二季收入約124.58億和128.63億元人民幣,合計上半年收入約253.21億元人民幣,即去年第三季收入約153.57億元人民幣。

配合第四季收入約180.99億元人民幣,均高於第一和第二季,反映下半年才是集團業務發展旺季。

當然,受累於今年7月起內地加強規範短視頻內容,或會令2021年下半年收入增長受阻。

潛在升幅高達五成

惟畢竟是對短視頻行業而非對快手獨有的規管安排,暫未看到會對集團的市場佔有率構成負面影響。

公布中期業績後有五間外資券商對快手提供評級及目標價,除了大摩予以「減持」評級外;其餘均是「買入」,目標價介乎60至199港元,平均價和中位數分別是124.8和120元,與筆者分析的118.7元相若。

確認現價進場的確吸引,低於80元可進場,一年的潛在升幅高達五成以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