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

美聯儲暗示短期內不降息 美股市場反應劇烈

投資

廣告

美國聯邦儲備官員數月來一直表示,需要更有力的數據證明通膨能夠穩定在2%之前,他們才會考慮降息。然而,上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報告出乎意料地高,這正與他們的期望背道而馳。因此,聯儲主席鮑威爾在週二表示,中央銀行不會很快降息。

股市反應劇烈

鮑威爾在與加拿大央行行長蒂夫·麥克倫的小組討論中指出,最近的數據並未增強他們對達到2%通膨目標的信心,反而顯示這一目標的實現可能會比預期更久。這一信號導致美國股市初步下跌,國債收益率創下年內新高,隨後有所回落。

經濟前景不明

市場、企業和白宮都高度關注今年的降息時機和幅度,但這一前景似乎正在逐漸遠去。專家表示,如果美國經濟要應對更長時間的高息,情況可能不如目前這般樂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