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美股反彈只屬曇花一現?大空頭發佈悲觀預測:熊市喺2023年繼續玩!

美股

廣告

美股近期雖然再度反彈,但是各界對美股是否正式走出熊市仍然抱有疑問,更有不少分析指美股熊市可能在下一年持續。

美股
(圖片來源:unsplash@sbranch)

高盛:美股熊市將在2023年持續

高盛就在近日發表報告,指美股近期的反彈只是熊市中的短暫反彈,並認為美國股市在2023年全年仍然會處於熊市。

其中高盛股票分析師Peter Oppenheimer就在報告中指出,認為目前股市的狀況仍然沒有符合到達谷底的條件。

而這些條件就包括,股市持續復甦,利率觸及峰值,以及股份的估值降低以反映經濟已經出現衰退。

Peter Oppenheimer在9月初的時候也作出過類似的警告,而美股亦在10月中再度下挫並創下新低。

高盛的報告中指出,分析師預期美股在2023年到達最低水平前,股市仍然會處於震盪下跌的狀態。

高盛認為,近日美股出現的反彈是不可能持續的,因為股市在經濟惡化以及盈利增長放緩前都不太可能正式出現復甦。

高盛最新對標普500指數於2023年年底的目標價設為4000點,本週標普500指數亦在3900-4000點附近徘徊,反映高盛對美股明年的表現抱有疑問。

另外,巴克萊銀行美國股票策略主管Venu Krishna亦表示,認為現時美股仍然未反映明年企業盈利可能出現下降。

他對美股的看法更為悲觀,預料標普500指數在2023年年底將收低於3675點,距離現時仍然有大概7-8%的下行空間。

空頭警告美股熊市尚未結束

而著名的空頭,摩根士丹尼的分析師Michael Wilson亦在近日再度發表他的看法,他認為美股2023年的表現仍然未如樂觀。

Michael Wilson表示,他認為目前美股熊市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他認為這最後一個階段的挑戰性很大。

他認為,美股熊市的最後一階段將有可能在明年的第一季度中到來,而該時候標普500指數可能會下挫至3000-3300點水平。

他補充,現時美國股市尚未消化盈利風險,並相信這將成為美股下挫的催化劑,並令到美股再創新低。

但Michael Wilson也認為,美股在下年第一季度創下新低後,相信標普500指數亦只會在年底的時候回升至與現時相近的水平。

同時,亦有不少數據支持其講法,其中研究機構22V Research在上週所進行的調查發現只有5%的投資者認為熊市已經結束。

另一研究機構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調查亦顯示出超過88%的受訪者認為本輪美股的反彈只是熊市中的短暫反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robbmiller